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

发布时间: 2021- 07- 30 21: 5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对省情、市情的理解,7月29日,市民宗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市城规馆)和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

QQ图片20210730215250.jpg

在市城规馆,大家参观了《百年光辉 恰是风华——庆祝建党百年杭州城市规划发展演进展》和《守好红色根脉·永远跟党走——杭州党史胜迹普查及展示利用规划成果展》,一幅幅杭州城市规划、卫星影像、历史图片等图文资料,展示百年来杭州城市总规变化演进的基本脉络,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杭州城市发生的历史性巨变。通过参观和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杭州的城市规划发展脉络、红色根脉和党史胜迹,增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扛起使命担当的自觉性。

随后,大家来到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该展览共分“大潮起东方 红色根脉育之江”、“春潮竞奔流 筚路蓝缕创基业”、“弄潮涛头 立思想萌发引航向”和“盛潮更扬帆‘重要窗口’开新局”4个篇章,充分展示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

QQ图片20210730215308.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的意义和价值,坚定了从百年党史和浙江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初心与使命。大家表示将传承红色根脉,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担当意识,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