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无障碍
进入关怀模式 退出关怀模式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490015/2021-000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8-31
发布单位: 市民族宗教局 主题分类: 其他
杭州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1- 08- 31 15: 46 访问次数: 来源:


2021年8月30日上午,杭州佛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如期开学。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副会长智圆法师等参加开学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等应邀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QQ图片20210830170612.jpg

光泉法师首先向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和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佛学院学僧提出四点殷切期许,一是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心记家国,情怀众生;二是践行弘法利生事业,学修一体,解行并进;三是胸怀崇高理想自信,执著笃行,知行合一;四是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与时俱进,共克时艰。同时,他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麻痹、不松懈,摸清底数、科学防控、保障到位,同心协力共同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倪卫东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三点感想。一要学历史。熟练掌握佛教历史是正确引领信众的重要基础,除了精通佛教经典,还要了解其他宗教的历史和文化,触类旁通、交流互鉴,同时还要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守戒律。杭州佛学院是杭州佛教的金字招牌,全体学僧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佛教良好形象,当好“重要窗口”守护者。三要多思考。要思考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如政府和宗教的关系、中国宗教和外国宗教的关系等,肩负起促进杭州佛教健康有序发展的重任。

典礼上,光泉院长聘请杨九华教授为杭州佛学院常聘教授,并颁发聘书。

QQ图片20210830170618.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