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佛协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8- 05 14: 31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政法处

8月2日,杭州市佛教协会启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指导市佛教场所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民主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安全意识。

启动会邀请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修璋作《推动新时期宗教政策法规宣贯走深走实》专题讲座。一是回顾了该项工作在杭州佛教界的生动实践,对杭州佛教界在争创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中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肯定;二是梳理了宗教政策法规宣贯中的难点和堵点,提出要大力消除认识误区、管控盲区以及数字化改革中的创新难区;三是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宣贯走深走实,做到提高站位带头学、营造氛围引导学、推动实践促进学。

微信图片_20210805131651.jpg

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强调,要大力提高杭州佛教界的政策法规水平和平安创建能力,尤其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通过数字赋能促进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发展,推动新时代佛教事业发展的积极转型。

微信图片_20210805131731.jpg

活动期间,市佛协还将集中组织全市佛教界政策法规学习讲座,指导市属各寺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学习和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升全市佛教界的政策法规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