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无障碍
进入关怀模式 退出关怀模式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490015/2022-000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07
发布单位: 市民族宗教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市民宗局召开务虚会深入谋划2022年重点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07 11: 37 访问次数: 来源:


1月6日下午,市民宗局召开务虚会谋划2022年全局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主持。会上,各处室围绕2022年重点任务提出年度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对新一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处室之间相互沟通,局领导进行了点评。

97e201d6b878aaa161154b5f9f4a380.jpg

会议认为,2022年全国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新一年的民宗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民宗工作能力水平,确保民宗领域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e357daf80036f4038f26734321894dc.jpg

一要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组织、作风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把党建引领工作落实落地。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一个中心、七项重点”,发挥民宗部门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保障亚运会成功举办。三要突出主责主业。中央、省、市委相继召开了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做出部署,要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项落实到位。要强化民宗领域突出问题的破解,抓住重点,兼顾一般。四要强化工作协同。一是加强机关内部各处室之间协同配合,确保内部运转流畅;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做好沟通汇报。三是做好与市级机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发挥积极作用。五要坚持稳中求进。要充分认识民宗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辩证理解“稳”和“进”的关系,杭州市要在浙江省民族工作“一省四区”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浙江省宗教工作“一省四区”建设中争当示范城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