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调研杭州市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2- 10 16: 0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

2月9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等一行5人赴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和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新颜苑社区民族之家,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调研。杭州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等陪同调研。

在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鲍秀英一行走进新疆班学生茶艺课堂和饮品课堂,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场所,与春节期间留校的新疆师生深入交流探讨,细致地关心他们在杭旅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该校自2011年新疆内职班办班以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抓手,以“四融”模式为着力点的主要成果与探索经验。

鲍秀英对该校十年来在民族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该校新疆班教育工作富有成效,新疆学子的心神很安定、生活很充实、融入性很强。她希望学校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新疆学子培养成民族团结的“金种子”,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将浙江人民的勤劳致富和创业创新精神带回新疆。她要求该校在民族团结进步中发挥示范性作用,将学校打造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基地,与国家民委组织实施的“三项计划”密切对接。立足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讲好浙江民族团结好故事,将学校打造成“浙里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争创全国典型。

在新颜苑社区民族之家,鲍秀英指出,该社区十余年来紧跟时代步伐,在场地小、人手少的困境下始终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得到辖区各族群众高度认可,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值得肯定。她希望新颜苑社区在今后的民族工作中,更加注重时代气息注入,锚定共同富裕建设,立足更高质量发展,抓好民族团结“金种子”培育,做好自有民族工作品牌与“浙里石榴红”相融合,在努力打造我省四个“先行示范区”的社区民族工作中走在前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