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临安区太阳镇:“畲”味过元宵

发布时间: 2022- 02- 15 19: 48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安区民宗局

2月15日元宵佳节当天,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党群服务中心(稻香驿站)里,洋溢着浓浓的“畲”味。来自该镇的畲族群众围在一起包饺子、品汤圆、猜灯谜等,把党建联盟、群团共贺元宵的氛围“拉到满格”。

71cf6128a25360744c2d6acf05287d8.png

在活动现场,太阳镇浪山村志愿者细心地指导畲族小朋友们包饺子、煮汤圆,并将煮好的水饺和汤圆等送到了太阳镇养老院内老人手上,畲族小朋友们既体验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敬老人生课。

d4b3987ead32d109355cb43def5324b.jpg

与往年传统的猜灯谜活动不同的是,今年太阳镇党委将“廉洁”元素融入灯谜当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清廉理念,倡导树立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3ec3424bc9b2056f831830059026b4d.jpg

近年来,太阳镇党委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将民族工作纳入全镇重点工作当中,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各族群众共贺佳节,民族文化共融共享和民族村落共同富裕的思路,带领民族村搭上数字乡村建设快车道,为民族村发展和民族群众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