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富阳区渔山乡“石榴红·稻花香”志愿服务队助力采茶忙

发布时间: 2022- 03- 21 11: 04 访问次数: 来源: 富阳区民宗局

3月19日上午,在富阳区渔山乡茶农张先生6亩多的茶园里,来自渔山乡“石榴红·稻花香”志愿服务队组建的几位侗族采茶阿姨,正挎着茶篓穿梭其中,只见她们的手指熟练地在茶树间上下纷飞,将一片片鲜嫩的芽尖收入茶篓中,她们每人每天可采摘青叶10多斤。

c8cd94449d1f12f44d8e5567027df45.jpg

“谢谢你们,这下可帮了我们大忙!”张先生连连道谢。

明前茶,贵如金,眼下正值春茶采摘期,每分每秒都关系到茶农的切身利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拥有3780亩茶园的渔山乡,今年采茶工短缺,茶叶采摘与销售均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招工难”让不少茶农犯了愁。

以“解民忧、办实事”为宗旨的渔山乡“石榴红·稻花香”志愿服务队得知茶农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在家赋闲的妇女群众,以低收入农户、困难户优先,建成了一支30人的采茶队伍,与全乡多位茶叶种植大户积极对接,安排人员帮助茶农采摘春茶。这既解决了茶农的燃眉之急,又增加了农户的收入,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了持续动力。

“乡里村里干部对我们一直非常关心照顾,村里茶农有需求,我们也想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还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半个月的明前茶采摘,我可以增收5000元左右呢。”一名侗族阿姨笑着说。

d0997c8a12ed4ec5572b623e49e4369.jpg

据了解,渔山乡“石榴红·稻花香”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学校教师、医务人员等20余位各族群众组成,是一支服务全体村民和各族居民、促进民族团结一心的坚强力量。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服务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要工作,接下来,还将计划开展“迎亚运·展风采”志愿服务,并结合全民读书日、稻香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开展政策宣讲和文艺演出,助力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