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无障碍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2490015/2022-00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10
发布单位: 市民族宗教局 主题分类: 其他
杭州市民宗局202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16: 1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坚持“稳中求进、争创一流”工作总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营造良好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上争当排头兵。

2、推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建设。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壮大集体经济。注重典型示范,深化省级民族乡村共富示范点建设。深化“联乡结村”、“联系结对”帮扶协作,推进共同富裕。

3、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化“石榴籽家园”品牌建设,推动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四微”工作。新创建一批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

4、深化宗教中国化杭州实践。支持宗教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宗教思想研讨活动,丰富理论学习成果进场所、上讲台、下基层的形式。举办全市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抓好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思想引领,不断强化“五个认同”。

5、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深化“三同”机制,组织市各宗教团体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宗教界“五个走在前列”。坚持全面从严治教,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指导宗教界完善规章制度,推进教风建设。

6、强化平安创建能力。抓实全市宗教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抓好“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确保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坚决落实我局有关亚运会的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保障赛会成功举办。

7、深化民宗领域数字化改革。优化和完善推进数字化改革重点培育项目建设,推进民宗工作数字赋能、整体智治。

8、强化法治政府建设。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法规政策,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民宗领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健全和完善依法行政领域各项制度机制。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积极参与全省“十百千万”普法工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