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部署2022年度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5- 18 16: 4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5月16日,市民宗局机关各支部集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赋能机关“双建争先”,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再接再厉 推动我市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e06e580bd9e631efde49b9456f96504.jpg

邵根松全面总结了2021年大党建和综合考评工作总体情况。他强调,2021年度局机关带领全市民宗系统精诚团结、齐心协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有关民族宗教各项工作部署,交出了较好的答卷,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新的一年,全局要以“进位争先”为工作目标,不断凝聚工作共识,振奋精神再出发。一是规定动作得满分。要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考核工作,将责任压紧压实到岗到人。二是创新创优多得分。要提前规划,以主动进取的态度积极探索、创新创优,多出创新成果。三是除险保安不失分。要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慎终如始抓好各类安全防范工作,严守民宗领域安全底线。

95f157d3a0c9d788f380cd9a93cd9c7.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党风廉政教育重点,专门部署开展了“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2022年度警示教育月暨党内廉政建设大会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教育学习。各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二是开展一次廉洁文化教育。学习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有关要求,发放弘扬廉洁家风倡议书。三是组织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了《亲情失度铸大错》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四是组织上一堂廉政党课。市民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晓明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从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的深意”的纪律教育党课,提出民宗工作贯彻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理论学习“充电”、党性教育“凝心”、先锋行动“聚力”。要进一步深化“石榴籽”党建联盟合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共同建设廉洁文化阵地。

在机关民宗工作论坛上,政法处雷青为大家分享了题为《普法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体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