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上城区坚持“三不”原则 扎实开展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5- 25 09: 28 访问次数: 来源: 上城区民宗局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要求,上城区民宗局坚持“不放松、不马虎、不动摇”“三不”原则,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把落实落细、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来抓,为上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贡献积极力量。

保持“绝不放松”的态度,守住场所安全底线。5月17日,组织属地街道统战干事、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各属地街道单独召集涉宗场所负责人开展工作部署。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针对全区已落实“双暂停”措施93天的40处涉宗场所开展一次开放前期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大检查,并完成情况录入。根据《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评估表》23条防控要求开展有序恢复开放评估,不断夯实安全工作根基。

保持“绝不马虎”的姿态,把住疫情防控门槛。重新梳理场所恢复开放活动情况并督促严格落实,坚持不放过一处、不遗漏一点,加大巡查力度,要求活动期间属地街道安排专人全程值班值守。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加强疫情防控评估结果核实及隐患排查落实督查检查、分类指导、组织“回头看”等,力求突出重点,并加强测温设备、消毒用具、台账登记以及场所码张贴等情况检查。各场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场所赋码、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此外,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积极推进涉宗场所常驻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应接种人员除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外,均已完成接种。

保持“绝不动摇”的心态,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非严控不举办”,严格控制宗教活动规模,暂停开展大型、跨地区、非通常等聚集性宗教活动。把好常规宗教活动的审核及人数核定等相关防疫要求,督促场所把落实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并行,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及应急方案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的动态跟踪和信息传达,及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调整工作安排,筑牢“外防输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依托宗教工作网络落实“合格一家、开放一家”的工作要求,将恢复开放情况及时报送上级民宗部门,对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场所要求继续落实双暂停措施,对未严格落实执行防疫措施的涉宗场所,予以关停整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