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萧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三及时”做好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6- 13 09: 48 访问次数: 来源: 萧山区民宗局

为深刻吸取临平“6.9”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萧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积极采取“三及时”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思想重视,及时动员部署。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谋划部署,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及时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将精神传达至各镇街(平台)和各宗教团体,要求自即日起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和大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760ceb2e6a3a699658e0020926f314c.jpg

抓细抓实,及时专项督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迅速行动,6月12日,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孔建东和区委统战部部委、区民宗局副局长曹彦分别带队,对全区6个镇街的14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消防通道、厨房、火烛、电线、电器、电动车存放等安全问题隐患7处,已责令立即整改;对其他消防设施问题产生的2处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由属地镇街督促跟进整改完成情况。

934a53302f1bbcd512f102ce9f9957e.jpg

压实责任,及时全面排查。要求各镇街(平台)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形势,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契机,于6月25日前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基督教纳管点等开展全面滚动排查,同时,要求各宗教团体要同步组织力量加强检查指导,切实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不留一患。对大排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一时无法整改的必须列出计划,限时整改到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