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富阳区民宗局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涉宗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6- 17 17: 05 访问次数: 来源: 富阳区民宗局

为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发生的严重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化解安全隐患,根据省市宗教领域“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的工作部署,富阳区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涉宗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排查问题。按照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管”的工作要求,采取上级督查、部门抽查、专业检查、网格排查、场所自查等形式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燕青带队赴各场所重点督查“两个落实”情况,即:“三人驻堂”责任落实情况和平安巡查制度落实情况。乡镇(街道)组织人员对涉宗领域建筑、消防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村(社)落实日常网格巡查,动态发现各类问题。各宗教团体和场所履行主体责任,每日开展安全自查,并将情况逐级上报。

二是织密网格巡防,落实整改闭环。由民宗部门牵头组织消防、公安等专业力量配合乡镇(街道)对每一个网格、每一处场所、每一个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对照问题清单分解整改任务。一般问题由场所自行整改,复杂问题交多部门协助整改,网格员及时跟踪整改进度,乡镇(街道)组织整改验收形成工作闭环。截至6月15日,共排查隐患15处,整改15处,拆除危房1处。

三是定期曝光通报,形成竞争机制。建立检查通报制度,将结果计入年终考核。针对思想不够重视、巡查不够及时、数据不够真实等相关问题进行曝光,对履职不力的乡镇(街道)和场所点名批评,在乡镇(街道)、宗教团体和场所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机制,有效促进各项制度的落实,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