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一起向未来——杭州市民宗干部培训班侧记

发布时间: 2022- 06- 22 10: 11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政法处

近日,杭州市民宗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全市民宗干部和重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近120人参训。通过两天的集中脱产学习,大家热情满满、收获满满。在研讨交流环节,四名代表敞开心扉、憧憬未来,分享集训体会,畅谈工作感悟。让我们来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b9f6a4f9859c500d96243962f7cd13c.jpg

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孔建东:“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但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鲜活的实践案例,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新时代民宗干部要在学习中善于反思,想得更复杂一些;在反思中谋求提高,做得更努力一些;在提高中砥砺前行,走得更稳实一些。萧山区民宗干部队伍将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充分运用学习培训成果,努力推动萧山区民族宗教工作走深走实,有效守住安全稳定的“基本盘”,打出规范提升的“组合拳”,开启数智赋能的“创新篇”。

6c773482366b796a82a54613a9f21ad.jpg

临平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民宗科科长邹晓筱:1378天民宗工作心路历程,内心感悟良多。作为一名基层民宗干部,必须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扛起使命担当,正确把握工作边界和尺度,从走近宗教到走进宗教,真正沉下去做好工作。必须追求精益求精的目标和态度,基础工作要严守底线,不出一丝纰漏;创新工作要贴近中心,力求助推工作;沟通交流要良性互动,打破信息壁垒。必须保持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决心,面对困难当仁不让,遇到问题敢于亮剑,不厌其烦做工作,让平凡的岗位不平凡。

154beee5d97547e2018eacf69ab790d.jpg

桐庐县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鑫:作为民宗工作基层战线的新兵,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我也从中有所思、有所悟。一是抬升思想高度,起到了提高站位、坚定信念的效果。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高站位推动高质量。二是延伸知识深度,达到了学思践悟、精进业务的效果。培训课程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实际,原先很多业务知识的盲区得到一一化解。三是传递组织温度,达到了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的建立,将更好地发挥普治并举的作用,让基层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心中有数。

5a9ddddb4ec227ef7b57c6df2f01be5.jpg

市民宗局办公室干部汪文珊: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机关干部,全新的工作领域既是挑战,更是一种锻炼。要胸怀大局善谋事,做立场坚定的民宗干部。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坚守立场、坚持原则、慎终如始。要躬身入局敢担事,做本领过硬的民宗干部。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担当精神,善学好学、知责尽责、迎难而上。要勇于破局能成事,做活力十足的民宗干部。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理念,敢闯敢试、勇于变革、突破提升,为推动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的成效在于运用。全市民宗干部将积极投身民族宗教工作“一省四区”和“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之窗”、“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建设,稳中求进、争创一流,脚踏实地、勇于变革,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贡献民宗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