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会见市佛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发布时间: 2022- 06- 27 17: 4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与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名誉会长及咨议委员会委员座谈。他强调,杭州市佛教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投身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扎实举措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修改.jpg

朱建明对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上一届理事会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赞扬和感谢六届理事会会长光泉法师对杭州佛教做出的贡献,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希望。朱建明提出,新的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一是要在爱国爱教上走在前、当头雁。坚决引领我市佛教界和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二是要在坚持宗教中国化上走在前、当头雁。坚持抓政治引领促认同、抓文化润教促融合、抓社会适应促和谐、抓从严治教促传承,打造佛教中国化城市之窗。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教上走在前、当头雁。坚持“五个走在前列”,加强自身建设,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领导班子,坚持以戒为师,纯正信仰追求,树立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等参加座谈。

3b84e078385b80c5f11e87c3b537142.jpg

随后,由市民宗局领导带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坚定“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普遍认知,带头讲政治、重团结、正教风,始终坚持走佛教中国化道路,时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集体会议.jpg

当日,杭州市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释月真当选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