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无障碍
进入关怀模式 退出关怀模式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490015/2022-00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08
发布单位: 市民族宗教局 主题分类: 其他
上城区“南星有意思·石榴籽驿站”揭牌


发布日期: 2022- 06- 08 15: 08 访问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5月31日,由上城区民宗局、区民促会协办,南星街道主办的“端午粽香吟经典·同心共富谱新篇”活动暨“南星有意思·石榴籽驿站”揭牌仪式在南星有意思书房广场举行。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钟芳源,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剑,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发贵等应邀参加活动。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梦君,上城区民促会会长张新华、轮值会长兰兰以及民促会理事代表、辖区民族界代表人士等参加。

钟芳源与牟剑共同为“南星有意思·石榴籽驿站”揭牌。大大的石榴籽雕塑摆放在眼前,昭示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南星石榴籽.jpg

活动环节,精彩纷呈,各族群众带来颇具特色的歌舞节目,充满神秘东方韵味的旗袍秀《朦胧》拉开了节目表演的帷幕,带动了现场欢腾喜悦的氛围;诗朗诵《南宋故里中华情 民族团结石榴红》铿锵有力地昭示着大家愿为上城经济社会发展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理想信念;一首“杭曲”拂宋韵,多次荣获区、街道一等奖的回族阿姨们,用优美的舞姿,将宋韵之美融入我们的价值观在灵魂和世俗中传承;畲歌非遗传承人兰兰用畲族语言带来《浙里石榴红》,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南星奔共富”新时代畲汉群众的心声。

活动现场,新乡贤代表们带来端午美食乌米饭、手作绿豆糕,现场手剪非遗窗花、古风香囊赠送给居民,同时还带来结对民族村的手工艺品和有机食品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期间,特别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区民促会理事、各民族代表等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上城区图书馆馆长杨艳晖向石榴籽驿站捐赠民族知识书籍300册,希望依托石榴籽驿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认同赓续中华民族精神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