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7- 01 20: 2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下午,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以“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举办第五次活动。19家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和市民宗局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晓明主持。

开会.jpg

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成立以来,不断深化政治联学、阵地联用、实践联办、队伍联建的工作机制。此次活动走进杭州市互联网业务党建双强示范点、首批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强化联盟成员之间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和企业文化互动学习。

参观.jpg

由浙医二院眼科硕士班党支部推荐的浙江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计划成员徐一皓,以《“山海情深、共同富裕”——党领导下的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为主题向大家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党课用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阐述民族地区能够成功脱贫致富的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坚持人民至上、在于坚持开拓创新,要将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作为所有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和奋斗目标。

活动还围绕“发挥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融入高校思政课”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各成员单位分别交流了如何立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探索建立校地合作新模式,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深入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高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年青一代中播撒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金种子”,有利于巩固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有利于深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有利于造就优秀的民族工作人才和干部,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合影授牌.jpg

最后,周晓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肯定了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所取得的成绩。周晓明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是全省首个成立的关于民族工作的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要锚定“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之窗”目标,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杭州“石榴籽”党建联盟向新吸收的五家成员单位进行授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