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临安民宗局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及宗教领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2- 07- 14 11: 01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安区民宗局

近日,临安区锦北街道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齐聚统战之家,参加街道组织的宗教领域“大学习”活动。

a9427b50a0f32054d7492d1095df1c2.jpg

“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统战之家的活动室里传出了一道铿锵有力的声音,这是锦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伟红正在组织大家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区民宗局民宗科科长金海结合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宗教政策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就宗教领域行政执法的内容及对象进行了形象讲述,提醒基层民宗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时刻紧绷法律这根弦。

最后,区消防大队的“蓝朋友”梁警官为大家上了一堂“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消防安全课,他紧贴宗教活动场所实际,着重从场所明火管理、用电管理、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并组织开展现场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指导大家掌握实操技能。

1c96a9605f7848c992085aaaf4d520e.jpg

本次宗教领域“大学习”活动是锦北街道“大学习”活动重要一环。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既学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政策,又学到了省党代会的最新精神;既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依法管理守住宗教政策法规红线,又掌握了如何规范管理筑牢安全这条底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