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上城区组织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7- 18 09: 48 访问次数: 来源: 上城区民宗局

近日,上城区民宗局组织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发贵出席活动并讲话。

b30051477a1ccdec225ab085d8bc09f.jpg

会上,区民宗局传达了浙江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明确了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阶段安排、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会议印发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杭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大资福庙负责人林崇善道长带领宗教界人士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教教义教理的内涵表达。在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有效举措,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

21b3e5641187e9fd1d8750a97363db5.jpg

会议强调,一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宗教界代表人士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弘扬传统美德、坚持正信正行,争做崇俭戒奢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宗教界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提升自我管理、民主管理水平,努力在打造更有上城辨识度的宗教中国化实践成果上担当作为。三要坚持以戒为师,纯正信仰追求,树立上城区宗教界的良好形象。宗教界要反对奢靡之风、秉持俭朴理念,对违反教风问题不放任、不宽纵,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宗教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排查、抗台防汛等“除险保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