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余杭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固定消防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7- 21 14: 58 访问次数: 来源: 余杭区民宗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底线,7月19日,余杭区民宗局联动属地镇街、场所开展“固定消防日”专题活动。

一是有效组织、广泛参与。此次“固定消防日”12个镇街安排民宗干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组织检查,全区62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检查的53处,消防演练的9处,场所主要负责人直接参与组织的41处,实现活动全覆盖。

二是深入检查、查漏补缺。对宗教活动场所、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抽查,结合年度安全风险评估查找的风险隐患对灭火器放置位置、灭火器的有效期限与维修期限,烟感报警器设置、电线套管、生产用电安全等进行指导整改,重申严禁明火进殿、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等安全事项,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三是专业指导、确保实效。部分镇街邀请专业消防员开展消防演练。现场进行防护服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火情的扑灭等操作。通过现场实操演示,切实提高宗教界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余杭区将以消防安全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一是深化开展每月19号的消防固定日活动,强化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二是切实抓好消防隐患排查和演练,及时整改各项薄弱环节,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以“防”为先的防范意识,杜绝消防隐患;三是加强镇街、部门、场所三方联动,常态化引入专业力量开展演练,加强专门工作人员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