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佛协开展教职人员轮训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教

发布时间: 2022- 07- 26 14: 4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工作,切实提升教职人员政治素养和宗教修为,在市民宗局和省佛协的指导下,杭州市佛教教职人员市级轮训2022第一期培训班于7月25日正式开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39825e94675762ad9d8c1fdc75cf1c3.jpg

a79a80daaf0c4048b65b9d68c43e6af.jpg

邵根松对市佛教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佛教协会班子在开好局、起好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思路,积极有为、乘势而上。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教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全市佛教界树立积极健康的社会形象;二是要深刻剖析当前自身存在的短板。以教风建设为抓手,围绕持戒、修行、传承、执行、能力等五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改进作风,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工作流程,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三是要切实扛起开启杭州佛教新篇章的责任使命。对市佛协领导班子提出全面从严治教向实处发力、走在前列用事实说话、锻造队伍以实干为荣的具体要求,要求杭州佛教以奋斗和实绩在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中交出高分答卷。

省佛协会长光泉法师对《杭州市佛教协会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表示赞同。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爱国爱教,强化五个认同;二是与时俱进,坚定佛教中国化方向;三是崇俭戒奢,坚持以戒为师。市佛协会长月真法师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市佛协将围绕全面从严治教开展宗教团体建设和宗教界人士素质提升,重点落实好建设人才信息数据库、完善寺院请执制度、推进教职人员在职教育、支持基层佛协开展培训等四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戒律学、佛教中国化、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寺院管理、“四史”教育、国学等主题开设了专题课程,灵隐寺、净慈寺等14个寺院的执事报名参加第一期培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