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径山万寿禅寺壬寅年传戒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 07- 04 16: 4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2022年6月1日至7月1日,经中国佛教协会批准同意,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径山万寿禅寺承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为期一个月的传戒活动在省、市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有序进行、圆满结束。

b8dd62689164b0f1e48114e776b7eb4.jpg

本次传戒法会以浙江省寺院常住沙弥为主,严格按照《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汉传佛教传授三坛大戒工作的通知》等规定执行,受戒者除了要严格按照寺院丛林规矩完成早晚功课外,还要接受一系列的教规律仪的培训,经中国佛教协会审查后颁发戒牒。

活动期间,径山戒场还邀请了中国佛教协会、浙江省佛教协会等高僧大德,为新戒讲授《戒律与佛教中国化》、《心经的禅修智慧》等课程。7月1日,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径山戒场组织全体新戒举行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法会结束后,由径山万寿禅寺、灵隐寺、杭州佛学院僧众和众新戒共同举办“护国兴教贺华诞梵呗音乐晚会”。

三坛大戒是汉传佛教出家僧人重要受戒仪式。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高度重视此次受戒活动,活动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前往径山禅寺检查指导,落实好活动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