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召开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07- 06 12: 4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临平区民宗局

7月5日,杭州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平区召开。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各区县(市)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市重点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c6143ca567018c16a9e8cba8c41cfa.jpg

推进会采用实地参观和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实地参观了临平区南苑街道小城隍庙和星桥街道汤家新庙。这两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各具特色、各有亮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临平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让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拓宽了思路,推动了交流互鉴。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主持。会上,临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闯致辞。由市民宗局组织编撰的《民间信仰与乡风传承》首发暨赠书仪式在会议期间举行,该书以“乡风文明培育”“乡村文化转型”“良善社区治理”“家国情怀涵养”为主题汇编了全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优秀故事。

060095a60cf7991f2d670d64e29cc98.jpg

倪卫东指出,杭州市的民间信仰工作发挥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追求真善美的积极作用,在全省起到了示范领跑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杭州市民宗系统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立场,在“稳”字上下功夫;二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在“管”字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价值引领,在“导”字上下功夫。他强调,要发挥民间信仰在社会整合与凝聚人心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引导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服务全省“两个先行”建设。

朱建明肯定了近年来杭州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区、县(市)统战民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标我省宗教工作“一省四区”建设任务以及杭州市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的目标,扎实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朱建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的自觉;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抓住关键环节;三是优化工作格局,压实各方责任;四是发挥积极作用,强化社会效益。他强调,要引导民间信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心聚力。

临平区、拱墅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就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