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伊协召开杭州伊斯兰教界人士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 08- 19 14: 41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市伊协

8月18日上午,杭州伊斯兰教界人士2022年培训会在杭州清真寺召开,市伊协代表、志愿者、协会及寺管会工作人员参加,市民宗局副局长钟芳源应邀出席。

培训会旨在加强杭州穆斯林的时政学习,进一步提升杭州伊斯兰教界政治素质,深入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进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钟芳源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伊斯兰教界要坚实践行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要求杭州伊斯兰教界深刻领会并学习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

市伊协会长冶曼苏强调,市伊协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深刻内涵,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着力加强我市伊斯兰教教风建设,教育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不断规范自身言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不断提升我市广大穆斯林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实践。

0819.jpg

会上,冶曼苏还宣读了《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倡导杭州伊斯兰教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争做崇俭戒奢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