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赴建德市推进民间信仰事务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2- 08- 23 12: 39 访问次数: 来源: 建德市民宗局、市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

为落实全市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8月19日,杭州市宗教民族事务服务中心赴建德市调研并推进民间信仰事务规范化管理,建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龚志坚参加调研。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大慈岩镇五圣庙、更楼街道红庙、洋溪街道朱公寺、下涯镇关帝殿等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听取了建德市民宗局关于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就“除险保安”工作进行了指导。

工作组指出,民间信仰工作既要依法依规管理,也要尊重群众信仰需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将民间信仰事务纳入基层网格,指导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各村社要督促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落实整改。基层民宗干部要积极探索民间信仰规律,强化“导”的思想,扭住管理重点,按照布局有序、管理规范、活动安全的要求,加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要落实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平安创建工作,定期对场所内建筑物和用火、用电、用气、防虫蛀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压紧压实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