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拱墅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8- 31 17: 47 访问次数: 来源: 拱墅区民宗局

8月30日下午,拱墅区召开区佛教协会成立大会。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飞出席会议,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杭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张崇达、杭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杭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江梅等到会祝贺。

099dbd8cea0f77bcf8eb5c0550eacc3.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拱墅区佛教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区佛教协会理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衍空当选为第一届拱墅区佛教协会会长。

随后,唐明壮、黄飞、月真、哈军礼等共同为拱墅区佛教协会揭牌,月真法师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向拱墅区佛教协会赠送墨宝。

dbcfc0910f939eacb3a5fa06cf6e63c.jpg

衍空表示,新成立的拱墅区佛教协会将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团体的凝聚力、影响力,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佛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拱墅区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

明行代表区佛教协会向全区佛教信众发出倡议。

方法全代表宗教界人士致贺词。

月真代表市佛教协会致贺词,他希望拱墅区佛教界以此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团结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拱墅区的“三城五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黄飞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下阶段佛教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教爱社会主义旗帜,确保宗教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佛教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始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确保宗教中国化深入推进。 

杭州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市佛协秘书长胡胜军,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舒修明,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哈军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娜俊以及各街道宣统委员应邀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