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2022年第二期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 08- 08 10: 0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8月4日下午,杭州市民宗局召开2022年第二期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学习会,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各宗教团体,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20220804_144719_new.jpg

会议要求全市宗教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教,坚决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为奋力推进杭州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精神,部署落实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之窗和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强调各宗教团体要细化崇俭戒奢活动方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内生态。

IMG_20220804_144636_new.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充分肯定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市各宗教团体,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2022上半年工作成效,希望下半年各团体紧密围绕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他提出,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在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红色教育抓好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引领;要在打造民族和宗教两个“城市之窗”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创新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和抓手,坚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有力推进“之江问道”宗教中国化品牌建设;要在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上走在前、作表率,拉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以身作则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要在除险保安确保和谐稳定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底线思维守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安全等,全面深入排摸各类风险隐患,筑牢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及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