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省民宗委调研指导临平区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8- 08 10: 25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平区民宗局

8月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毛秋红,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人事处处长潘友明来我区调研指导宗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胡建斌,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冯佳佳等陪同。

1.jpg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调研指导宗教场所建设规划、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提出:

一要牢固树立宗教中国化的理念,特别是在宗教场所规划建设工作中,要深入挖掘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历史文物古迹,融入中国古典、民族和现代等文化元素,体现中国风格和现代时尚。

二要按照《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要指导佛协(筹备组)运用数字化平台加强人员、活动场所的管理,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法治思维推进宗教工作。

三要扎实做好宗教领域的除险保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运用浙江省掌上宗教“APP”和每月固定消防日等手段,加强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会商研判、挂账销号,做到除险保安工作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2.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