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调研我市促进民族共同富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9- 02 17: 4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民族处

9月1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一行就我市促进民族共同富裕建设工作赴市民宗局进行调研。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工委主任方月仙、副主任徐文霞,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副局长钟芳源等参加调研。

a185ef9e6be2eebbfd6d37fffdbe1ec.jpg

邵根松详细汇报了市民宗局贯彻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共同富裕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取得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徐小林表示,市民宗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立足杭州实际履职尽责、注重创新,深化民族工作品牌建设,在促进民族共同富裕建设上有站位、有特色,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24c6cf72588436973f15b999a89eafe.jpg

徐小林强调,民族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去年以来,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杭州市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民族工作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创设载体,坚持以问题导向寻找促进各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突破口;二是要持续抓好推进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抓好“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城市之窗”的落地见效,在总结回顾工作的同时做好持续深化的文章;三是要抓好阶段性工作总结提炼。重点总结好今年以来杭州市促进民族共同富裕建设工作特色亮点,找准“短板”和问题,充实完善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凝聚各相关部门合力共同推动民族共富建设。

1c6a48c85b053e4dd157fbd2954df90.jpg

徐小林最后就做好常委会听取审议工作,扎实做好前期沟通协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