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上城区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 2022- 09- 21 09: 01 访问次数: 来源: 上城区民宗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宗教政策法规普法力度、增强宗教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扩大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影响力,上城区民宗局通过积极开展宗教政策普法宣讲宣传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宗教界法治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维护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841e151ee26f13174f28be8aebd18dc.jpg

一是宣讲内容注重务实走心。以加强对属地街道、社区、宗教活动场所的指导和服务入手,宣讲活动坚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内容形式力求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发贵积极履行杭州市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成员职责,在学习研究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的基层宗教工作经验,紧扣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宣讲内容涵盖如何在基层贯彻落实好宗教工作理论政策、宗教基础知识等。

二是宣讲范围注重全面覆盖。落实行业主管单位普法责任,把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基层民宗干部培训、宗教代表人士教育引领、全面依法从严治教等工作中去,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多次派员赴区委宣传部、南星街道、笕桥街道、四季青街道等重点单位部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宣讲培训,对象涵盖全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属地街道统战干部、涉宗教场所“三人驻堂”小组成员、街道综管队员(网格员)等。自去年来,宣讲培训累计达900余人次。

三是宣讲成效注重落地生根。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八五普法等活动为载体,结合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活动场所“五进”工作,在宗教领域积极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宗教理论方针政策法规普法活动。拓展宗教法治宣传平台,宣讲活动开展注重实效呈现,积极引领辖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及平台窗口,广泛开展宗教政策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