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赴余杭区指导推进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 2022- 09- 23 09: 1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政法处

9月22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一行赴余杭区调研指导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市民宗局政法处相关人员和余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吕火良等参加调研。

b37c38517639a9668b9642c1bc9b2ad.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余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关于“之江问道·每日在线”应用开发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系统展示,并围绕内容呈现、功能拓展、多跨协同、应用贯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德好对余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握好主题,围绕增进宗教界人士“五个认同”的主旨,通过数字化手段,激发宗教教职人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要设置好栏目,把握受教育者自我教育的主体性要求,围绕“我”来做文章,合理设计互动栏目和呈现形式;要归集好数据,立足多跨协同,加强数据归集分析,形成改进提升自主学习成效的决策依据;要把关好内容,健全完善审核机制,建好“防火墙”,确保信息发布合法、规范、有序;要筹备好上线,坚持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集中时间和人员进行专题攻关,按照实用、管用、好用的标准推广应用。

调研结束后,王德好还对余杭区“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和“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培育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