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千年非遗,拾于手,记于心——南星·有意思石榴籽驿站举办书中自有守艺人非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9- 23 14: 59 访问次数: 来源: 上城区民宗局

为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近日,南星街道•有意思石榴籽驿站举办了一场面对辖区各民族群众的“书中自有守艺人”——《孩子们喜爱的非遗故事》图书分享会和有意思手作体验坊非遗专场活动,带辖区的各民族同胞们走近承载着东方之美的非遗文化,聆听华夏五千年的历史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823102132.jpg

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毛晓青以大家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的物品,例如张小泉剪刀、绍兴黄酒等为切入点,开启了非遗故事图书分享会的序曲。并向大家依次分享了皮影戏、嘉兴掼牛、济公跳蚤舞、西湖醋鱼、衢州麻饼、龙船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上城区社区学院社教研究员陈如平老师以南星街道·有意思石榴籽驿站中象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石榴籽雕像为原型,教大家制作精美的石榴剪纸。

期间,毛晓青老师在其带来的新书《孩子们喜爱的非遗故事》上签名并赠书,表达了对孩子们健康阅读的鼓励,也为小朋友们的非遗传承之旅留下了非常珍贵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20823102135.jpg

为更好地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榴籽驿站在书房角落特别设置了一个展台,上面陈列了“有意思系列”非遗展陈,展出了台州木刻、天竺筷、九曲红梅、王的手创、宋艾等非遗文创产品,在这里也能看到非遗文化的真实模样。

微信图片_20220823102141.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