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临安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3- 20 09: 36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安区民宗局

3月17日,杭州市临安区佛教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会议。杭州市民宗局二级巡视员唐明壮,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海,副区长罗爱芬,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等出席,临安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公安分局、民政局等部门及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临安区佛教协会全体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7191434.jpg

会议听取了区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佛协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审查报告及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17191442.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临安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并召开理事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乾良当选临安区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智严当选常务副会长,香影、佛莲、广果、开慈当选副会长,金海当选秘书长。

陈娜指出,过去五年来,临安区佛教协会在凝聚共识、引领思想,自身建设、提升影响,文化润教,弘扬传统,服务社会,展现形象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就今后如何做好佛教协会的工作,陈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传承和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要主动深入开展 “同心筑梦跟党走”等主题教育活动,开设“红色讲堂”、创建佛教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持续开展佛教场所“五进”活动,不断引领四众弟子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二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区佛教协会要深入挖掘临安的佛教文化资源,以“天目问道·吴越和融”活动为抓手,深入挖掘和弘扬临安佛教文化中的精华,积极推动佛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成为坚持佛教中国化的临安范本。

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教。区佛教协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佛教界和信教群众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顺应数字化时代,探索运用数字赋能僧团建设和场所管理,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提升自我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宗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坚持以戒为师,纯正信仰追求,树立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

四要扎实推进服务社会和公益慈善。区佛教协会要围绕省市区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关爱社会,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助力社会经济建设事业;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实施精准帮扶,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作出应有贡献;要积极开展“除险保安”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维护佛教领域安全稳定;要积极推进“生态智慧寺院”建设,展示佛教寺院独特品位。

近年来,临安区佛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佛教界人士之间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牢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7191446.jpg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步之年,下一步,临安区佛教协会将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和睦良好局面,为临安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