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临平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赴安吉余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3- 31 15: 23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平区民宗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履职、主动建言,近日,杭州市临平区政协副主席章桂娣一行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区政协社法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区政协民宗界别组部分委员,区佛协筹备组成员参加。

临平.jpg

调研组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亲身体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在余村的具体实践,体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内涵。

据悉,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十余年来,余村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封山护水,关停全部矿山、水泥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谱写了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美丽赞歌。

在余村陈列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胡建斌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真情服务社会,扎实履职尽责。

调研组一行一路学习、一路深思,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临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