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2019第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9- 08- 18 08: 4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

 2019年8月17日,第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州启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等出席此次活动。

 本届慈孝文化节以多元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阐释“慈孝”文化,通过举办“2019中华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慈孝人物颁奖盛典”“第五届中华慈孝文化论坛”和“2019中华慈孝感恩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向社会树立“慈孝”典型,弘扬慈孝之风,彰显人间大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此次活动在全球华人中遴选出浙江刑警“寻人总司令”隋永辉、“当代白求恩”加拿大华人医生岑颖干、致力于重病患儿救助的北京“天使妈妈”团队等10位(个)慈孝人物(团体)予以表彰,从各个领域彰显最朴实无华的真情,用一言一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

 慈孝文化论坛邀请了中华文化学院原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作题为“中华文化精神与民族凝聚力”的主题演讲,香港中文大学国学中心主任邓立光以“面向当今世界的中华慈孝文化”为主题发表演讲。

 此次中华慈孝文化节由中华文化学院、中国新闻社、杭州灵隐寺共同主办,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浙江省委员会协办,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杂志社、旺报、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浙商总会公益慈善事业委员会共同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