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临安区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15: 31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3月22日,杭州市临安区基督教两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到会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科协和全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全区109名基督教界两会代表参加会议。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并致辞。

1644caf772cb4e655ad97d61e5d6617c.jpg.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临安区基督教两会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杭州市临安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章程》、《杭州市临安区基督教协会章程》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区基督教两会第七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杭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张忠成牧师致辞并对临安基督教两会新一届班子提出希望,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心,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研讨,打造有中国文化背景的新时代神学理论成果来指导基督教的健康发展和传承;要落实从严治教规范基督教管理,切实做到明责知责,担责尽责,成为爱国爱教的践行者、响应者、推动者、执行者;要培养教会人才并营造良好氛围,培养好人才,建设好人才,使基督教会健康发展,健康传承。

临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郭胜利在开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基督教两会所作的贡献,并对基督教两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爱国爱教,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进一步引导广大信徒坚定不移地走“三自”爱国的道路;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团体自身建设,确保宗教组织领导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教人士手中;三是要坚持优良传统,积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服务大局中挑起新担当,在平安创建中展现新作为,在社会和谐中彰显新风貌,在公益慈善中传播正能量。

闭幕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丹代表区统战部对临安区基督教两会第七次代表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要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正确处理好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打造合格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要发挥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为促进临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临安区基督教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和宗教界人士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下一步,临安区基督教两会将继续深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发挥积极作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宗教和顺,为临安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力量。(临安区民宗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