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民宗局确定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0- 11- 25 16: 1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服务中心

11月25日,市民宗局研究通过了《杭州市民宗局政府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确定了政府数字化转型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

在接下去的三年内,市民宗局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聚焦“掌上办事”和“掌上办公”目标,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省宗教大数据智慧管理系统2.0杭州平台建设;用好浙江民宗办事系统,建成市民宗局协同办公系统,横向与浙政钉、市政府办公业务网工作平台贯通,实现“掌上办公”;坚持便民、惠企、治理三个直达和实时原则,扩大提升杭州城市大脑民宗驾驶舱应用场景,稳步推进杭州市宗教领域从数字治理到智慧治理的转变。

一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使用好浙江民宗办事系统,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逐项进行办事层级划分、流程再造、材料精简等工作。

二是深化“互联网+监管”改革。按照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系统建设要求,全面梳理民宗条线行政检查、行政处罚事项,推动全市民宗部门开展网上检查、网上执法。

三是推进省“宗教大数据智慧管理2.0”杭州平台建设。充分挖掘大数据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完善宗教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应用,推动民宗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四是推动局协同办公系统(OA)建设。按照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促进信息共享,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效率,实现局机关和服务中心办公自动化、协同化和网络化。

五是着力提高杭州城市大脑民宗驾驶舱的使用效能。扩大应用场景,加强跨部门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和业务协同,稳步推进杭州市宗教领域从数字治理到智慧治理的转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