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个头小小却有大大的能量——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民宗干部邹晓筱

发布时间: 2020- 02- 18 09: 43 访问次数: 来源: 余杭区民宗局

邹晓筱,余杭区民宗局民宗二科科长,杭州地区宗教线上为数不多的女同志,个头小小的她能量和干劲可都不小。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好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作用。

面对疫情,她逆风而行,和同事们奔走在全区的各个宗教场所,对镇街日常检查中的盲点查漏补缺,“小题大做”“毫不留情”的直面问题,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地在钉钉群在发布相关通知要求、统计汇总数据、提炼工作总结。

面对疫情,她恪尽职守,每天检查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的关停情况,指导宗教场所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宗教界人士和前来礼佛信众的解释和劝导工作,事无巨细地对一些防疫常识及时给予温馨提示等等。她主动看望隔离在一寺院的湖北信众,安抚情绪,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面对疫情,她无私奉献,积极发动宗教场所为本次疫情捐款、筹集防疫物资。其个人也通过红十字会捐款、为高速卡点人员送餐、为社区防疫人员送御寒物品等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她用担当诠释着忠诚,用实践书写着初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