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钱塘新区佛教协会发起清明倡议书: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 03- 27 09: 19 访问次数: 来源: 钱塘新区党群部

目前杭州疫情防输入和防扩散形势依然严峻,清明节即将到来,可能出现大量群众缅先祭祖。佛教活动场所历来是群众祭祀的重要场所之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陡增。3月25日,钱塘新区佛教协会向新区佛教界发起清明倡议书,倡议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双暂停一延迟”,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各场所通过张贴告示、微信公众号提示通知等方式,将寺院清明节期间不开放、不组织聚集性宗教祭拜活动提前告知信教群众,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特别是设有牌位供奉的寺院,严格按照要求,暂停祭扫和祭拜服务;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在疫情特殊时期,尽量采取在家中追思先人、通过亲属微信群共同缅怀先人等方式,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功德无量的清明节。同时,佛教协会还倡议佛教界要同心协契、共克时艰,确保钱塘新区宗教领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