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民族宗教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 11- 16 10: 2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民族处、宗教处

蓝优俊(杭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秘书长,畲族):全会深刻总结了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经验,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将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自觉践行民族团结促进会宗旨,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周森兴(萧山区民族团结促进会会长,赫哲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族群众特别关心,对民族工作高度重视,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是寄予殷切期望。我定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民族团结促进会优势,努力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共同团结奋斗!

次登央吉(大关中学教师,藏族):历史照亮未来,信念领航征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法宝,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直面挑战,紧抓机遇,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同时为在各族学生中播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金种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释光泉(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教应当坚持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大力开展“三爱”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积极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充分发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四众弟子拥党爱国、守法遵规、正信正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董中基(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道教根植于中国土壤,道教的命运始终依托于伟大祖国。市道协将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五个认同”,用加倍的努力与勤奋带领我市道教信众一起,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社会提供更多有益的服务,为促进宗教和谐、文化繁荣、社会稳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冶曼苏(杭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方法全(杭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我们天主教界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教义教规同中华文化相融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参与到祖国各项发展建设当中,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耀法(杭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中国共产党写就了一份“百年总结”,揭示了发展“从小到大”的基因密码,阐释了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试到行”的创新成果,吹响了引领当代中国“从富到强”的前进号角,展示了带领人民实现“从有到好”的美好生活,贡献了推动国际秩序“从变到治”的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牧师,必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所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