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临安区佛教协会圆满完成“之江问道·杭州佛教教职人员区级轮训暨2022年临安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14: 53 访问次数: 来源: 临安区民宗局

9月18--9月22日,临安区佛教协会“之江问道·杭州佛教教职人员区级轮训暨2022年临安第一期培训”在卧龙寺隆重举行。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韬光寺方丈月真法师到场致辞并授课,临安区民宗局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培训班还邀请杭州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前来授课。区佛教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全区佛教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陈娜部长讲话.jpg

陈娜充分肯定了区佛教协的工作:近年来临安区佛教协会牢牢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宗教界人士队伍建设,先后举办“佛教中国化与天目山文化研讨会”、“佛教中国化——苏轼与玲珑山文化研讨会”等系列主题活动,临安佛教中国化的举措更加务实。她强调,新形势下,佛教协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守正创新,积极有为。一是要始终爱国爱教,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化方向。切实把佛教中国化理念同建寺安僧、弘法修学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动佛教中国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始终从严治教,推进教风建设,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倡议。要完善宗教组织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治教,以身作则不断改进教风;三是要始终与时俱进,加强僧才培养,提升宗教队伍能力素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佛教,让佛教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相互对话交流,促进和谐发展。

月真法师在开班致辞上指出,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是区县佛教团体落实杭州市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并寄语全体学员:要全面从严治教,推动中国佛教健康传承;要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佛教中国化走向深入;要夯实道风建设,积极响应崇俭戒奢,全面提升佛教界整体素质;要提高防范意识,筑牢佛教领域安全防线。

临安区佛教协会会长乾良法师希望全体学员,要爱国爱教,提升政治素养;要持戒学戒,提升个人修为;要学以致用,提升场所管理。

十五次党代会学习.JPG

本次培训活动是临安区佛教协会2022年度教职人员培训的第一期,进行了经典解读、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四史”教育、消防演练、会议精神宣讲。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区佛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佛教界人士的综合素质,推进佛教中国化在临安走深走实。

消防演练.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