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浙江省道协2024年第一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在萧山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4- 01- 29 17: 0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1月22日-1月25日,2024年浙江省道教协会第一期教职人员培训班在杭州萧山东岳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是省道教协会为提高全省道教教职人员综合素养而组织举办,共有来自杭州、嘉兴、湖州各县、市(区)道教团体、重点宫观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职人员40余人参加。

D1.jpg

本次培训,浙江省道教协会在培训内容、授课老师、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精准设计教学计划,结合实际需求设置课程,内容涵盖民法典、宗教法律法规、道教经典、道教仪范、道教中国化等多个方面,并邀请专家学者授课。

除了理论学习,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浙江同心之家民族宗教和谐园,并开展了之江问道·玄门讲经巡讲活动和传统文化-茶艺培训活动。

萧山区目前是杭州市唯一成立道教协会的区县。萧山区道教协会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近年来,区道教协会在政治引领、文化润教、教风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萧山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萧山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培训培养,努力储备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萧山区民宗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