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余杭区举行首届“之江同心▪石榴红”民族歌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1- 29 17: 0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1月28日,余杭区首届“之江同心▪石榴红”民族歌会活动在中泰街道紫荆村文化礼堂举行,杭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余杭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中泰街道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Y1.jpg

民族音乐深入生活,民族歌会不仅是对民族艺术形式的继承发扬,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化传承。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时代气息、充沛的情感表达、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让民族音乐成为了连接各民族群众的桥梁。

活动前,大家一同参观了竹笛展示馆,学习了解了民族竹笛文化。活动现场,表演者们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马头琴曲《万马奔腾》描绘了内蒙古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万马奔腾的壮阔图景;竹笛演奏经典名曲《牧民新歌》,以浓郁清新的民间音乐风格展现出牧场上一片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聘任了赵智慧、阿茹娜为余杭区民族文化交流使者。

下一步,余杭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产业交融活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吸引各民族人士赴中泰学习竹笛、交流音乐,推动民族音乐交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项目建设,以达到产业交融、音乐交响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成效。(余杭区民宗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