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淳安县开展“民族节日·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3- 12 16: 3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又是一年春风绿,正到植树好时节。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淳安县民宗系统在第46个植树节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植树活动。

浪川乡开展“齐栽民族同心树 共建民族团结林”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乡人民政府干部职工、石榴红志愿者、教师、护林员、群众代表在内的各族人民共计30余人参加。植树现场,大家肩扛锄头、手拿铁锹,以两人为一小组,栽下120株绿树。“今天我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同心树’,更是一棵‘团结树’,必定会开出民族团结之花,结出民族团结之果。”石榴红志愿者黄洁萍表示。

枫树岭镇岭上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以“共栽团结树,厚植民族情”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下姜村种下栀子树,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增强绿色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现场,30位石榴红志愿者们分工配合,挥锹铲土,铆足干劲,全情投入,种下了120株栀子树,树苗扎根于山间,焕发勃勃生机。下一步,岭上石榴红志愿服务队将深挖志愿活动资源,有效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促进民族团结工作融于日常,见于经常,内化于心,实践于行,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金峰乡依托视界金峰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组织20余人开展“同心共植团结树,厚植民族团结情”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植树活动现场,石榴红志愿者们一起挖坑、扶苗、培土、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了一株株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强化了大家爱绿、护绿、植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同时也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每位石榴红志愿者心中,使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宣讲者和传播者。

威坪镇联合威坪小学组织民族学生代表与镇干部员一起开展种植“民族团结同心树”活动,弘扬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现场,挖坑运苗、插根培土、扶苗踩实,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用双手种下一株株象征民族团结的树苗,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梓桐镇石榴红志愿服务队前往梓溪村开展了“共植石榴树,团结一家亲”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石榴红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锹扶苗、填土培实、提桶浇灌,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余株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苗在小山坡上落地扎根。参加活动的石榴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种植石榴树的活动颇具意义。不仅为山坡增添了一抹新绿,美化了乡村的生态环境,传递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还为日后老百姓通过卖石榴增加了收益,希望民族团结之情能够和种下的石榴树一样,常青长存,开花结果。

左口乡组织心宿左口石榴红志愿服队务50余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植同心林”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有序分工、干劲十足、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同心树”。统战委员王建军表示:“种下这一棵棵‘同心树’,是一种希望,是一份喜悦,更是团结友谊的象征。”此次民族团结植树活动,共种植油茶树500余株,有效提升了保护生态、绿化环境的理念,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民族情谊在共同劳动中得到了升华。(淳安县民宗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