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余杭区传达学习2024年度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 03- 12 16: 3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3月11日下午,余杭区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度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郑妙元,区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2143629.jpg

会上,郑妙元传达了全市民宗局长会议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部署,分析了当前区内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现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市统战部长和民宗局长会议部署,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民族和睦、宗教和谐、社会和顺。二要加强民宗干部队伍建设。要谋划好重点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围绕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巡回宣讲启动仪式、良渚研讨会等重要活动,锤炼优秀民宗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水平。三要协调联动抓合力。要增强民宗领域协调联动,落实好部门沟通、任务协作机制,强化落实镇(街)属地责任,督促落实场所和场所负责人主体责任,引导相关单位和各镇(街)同向发力,推动民族和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余杭区民宗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