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民族事务 宗教事务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机关风采 专题聚焦
滚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西湖区灵隐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开启中国梦”民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 03- 29 19: 4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近日,西湖区灵隐街道民促会牵手书法社、公益组织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开启中国梦”活动。来自辖区的民促会会员、侨胞侨眷、退伍老兵、妇女代表等,相聚东山弄社区,体验传统习俗文化,在弘扬民俗文化中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活动伊始,由东山弄书法社社长沈月华老师带领大家,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爱国热情。有的画牡丹,有的画石榴,有的书写清明节诗句,很多人围站一起,欣赏笔墨丹青。“我们也希望在彩墨交融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促进民族交流交融”,举办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

“中国梦”、“石榴结籽心连心……”一件件具象的作品在纸上显现,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祖训家风,阐发文化自信,抒发爱国情怀,弘扬正气精神。

此次活动,除了诗词歌赋,还有美食唇齿相伴。主办方邀请了糕点制作师谢玲玲,教居民制作清明节传统美食——青团。谢老师准备了青艾汁、糯米粉等各式材料,为大家讲解了制作青团的步骤、工序,将揉好的糯米粉搓圆,用手指按出大小合适的凹槽,放上甜、咸两种馅,然后用虎口慢慢往上推,边推边收口,不一会儿,一只只成型的青团摆在大家面前。

据悉,年初以来,灵隐街道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社区主题活动。在黄龙社区举办“防诈骗,守护钱袋子”活动,将防诈骗宣传深入各族群众,也讲述了不同版本的人民币中关于民族团结的故事。在求是社区举办“‘铃’听春分 ‘花’漾生活 民族一家亲”编织活动,借助钩织铃兰花,造一束永不凋谢的幸福,促进邻里互助共融。下步,街道民促会将整合资源,从学唱一首民族歌曲、绘制一幅民族风情手抄报、完成一幅民族团结书画作品、讲述一个民族英雄故事、了解一段民族文明史等方面入手,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贯穿起来,共筑伟大中国梦。(西湖区民宗局)



分享到:
0